期刊简介

  《海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可追溯到创刊于1958年的 《海南师范专科学校学报》,是海南创办最早的高等学校学报。1983年,更名为  《海南师范学院学报》,分为自然科学版和社会科学版。2008年, 《海南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更名为 《海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新编国内刊号为CN 46-1075/N,国际刊号为ISSN 1674-4942,季刊,国内外公开发行。

  《海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办刊宗旨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质量第一、以人为本、开放办刊,反映海南师范大学和全国自然科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研究动态,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动国内外学术交流,为海南省和我国现代化建设服务。

  本刊是海南师范大学主管和主办的综合学术类期刊,主要刊载具有较高水平的自然科学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述评和综述等学术论文。主要内容有:数学研究、物理学研究、化学与化工研究、生命科学研究、地理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研究等。

  学报自创刊以来,经过近50年的不懈努力、辛勤耕耘,走过了内刊,国内公开发行,国内国际公开发行,扩版增容的发展历程,期刊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影响日愈扩大。目前收录本刊全部或部分论文的科技文摘期刊和数据库主要有德国数学文摘(Zentralblatt MATH)、美国化学文摘(CA)、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数学文摘和中国数学文献数据库、中国物理学文摘和中国物理学文献数据库、中国化学化工文摘和中国化学化工文献数据库、中国生物学文摘和中国生物学文献数据库、中国地理学文摘和中国地理学文献数据库、电子科技文摘和电子科技文献数据库等。

  本刊曾获首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奖、海南省第一届、第二届优秀期刊奖等。2008年又获“海南省首届优秀出版物政府奖”。

  作为海南省办刊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校学报,本刊广纳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热忱关注在读研究生的科研活动,注重对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报道,依靠海南师范大学所具有的学科、人才和区域优势,办成特色鲜明的精品期刊。

        《海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